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副市长、市副总林长马保文同志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4 08:24 浏览次数: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4月4日,副市长、市副总林长马保文带队到泰山区、泰山景区等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马保文一行首先来到泰山区泰前街道鹁鸽崖村,询问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人员值守、清明祭祀等情况;随后来到岱道庵防火检查站,现场检查火种查缴、蓄水池建设和墓地坟头管控情况;之后到泰山景区普照寺防火检查站,查看人员值班、火种查缴等工作;在泰山景区森林消防队竹林驻地,检查队伍备勤、巡查巡护开展情况。

马保文指出,“清明”假期是祭祀用火最集中时期,也是我们森林防火工作最大的关口。当前天干物燥、降水少,森林火险等级高,加之群众旅游踏青和休闲娱乐意愿强烈,进山人员增多,给森林防火带来了巨大压力。各级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严加防范。要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祭祀人员聚集时机,疏堵结合、做好服务,引导群众在思想上认可无烟、无火祭祀;要加强火源管控,林区、林缘集中墓区和散坟点,要在严格落实“五严禁”(严禁携带打火机、火柴、香、纸、烛)基础上,采取“四增”(增人、增哨卡、增巡查时间、增巡护频次)措施,确保把火种火源挡在山下林外;要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根据墓地坟头摸底造册掌握情况,对散坟墓地实行一对一盯守,逐一销号降低隐患;要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备好水桶、二三号工具、风力灭火机等物资,发挥好“天眼护山”等监测预警系统功能,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马保文强调,在当前严峻形势下,全市所有森林防火战线上的同志们,一定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的核心、重点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务必压实防火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加强巡查巡护,加大督导检查,做好值班备勤,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不冒烟、不着火,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玉海,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德涛及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