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徕山林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徂徕山林场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2 08:58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徂徕山林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徂徕山林场召开。林区森防指副指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玉海,林区森防指副指挥、泰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方强,岱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肖海霞,林区森防指副指挥、徂徕山林场党委书记、场长徐锦儒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多,清明祭祀、农事用火等人为活动增多,森林火灾风险持续加大,徂徕山林区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最紧要和最关键时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严峻性;在责任上要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在联防上要统筹协调,坚持一盘棋,共同做好徂徕山林区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针对清明节期间祭祀风俗特点,要把准风俗、把准心理、把准位置;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做到严防严控,重点对坟头墓地进行摸排登记,加强宣传引导,靠前增防驻防,做好物资储备,抓好水源管理、可燃物清理和增湿作业,夯实责任落实;强化真督真导,严防严控农事用火和其它违规用火行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各专业消防队要24小时值班备勤,集中待命,半专业消防队伍在现阶段关键时期也要靠前驻防,做好应急值守。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按照“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的要求,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小火当成大火打,实施重兵扑救。各级各部门和林区成员单位要自我加压、迅速行动,切实做实做好祭祀用火和野外违规用火管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值班备勤等重点工作,狠抓“防未防违防危”,切实将“防”的工作做在前面,确保清明节期间及今后一段时间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泰山区、岱岳区分别对本区清明节期间工作计划安排作了交流发言,徐锦儒安排部署了徂徕山林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具体安排,焦圣涛带领学习了《泰安市森林防灭火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文件精神。

徂徕山林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徂徕山林场党委班子成员、各林区负责人和消防队队长、林区内村镇部分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