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来泰考察学习林业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2 14:02 浏览次数:

为推进省会都市圈林业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交流林业产业发展工作,沟通对接成立“济南园·林市集省会都市圈联盟”相关事宜,4月11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二级巡视员郑兆亮一行来泰安市开展林业产业发展考察调研。泰安市林业局副局长马丽丽,岱岳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局长齐瑞金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岱岳区泰山仙草谷黄精种植基地、泰尚黄精智能加工厂、泰山黄精文化博物馆,实地了解泰山黄精“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我市介绍了泰安林业产业发展情况、泰山黄精产业发展情况和“济南园·林市集”林果展销活动筹备情况,最后与考察组就“济南园·林市集省会都市圈联盟”成立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大推动了地市间林业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全市林业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产业增长、企业增效、林农增收“三增”目标,坚持规划先行,优化产业布局;坚持科技引领,力促培优增效;坚持品质优先,打造特色品牌;坚持融合发展,拉长产业链条,做强优势产业,做精特色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引导林农向林地挖潜力,向林下要效益。全市经济林总面积近160万亩,林下经济总面积32万亩,中药材总面积10.5万亩,其中泰山黄精种植面积2.2万亩,林业产业总产值超过330亿元。泰山黄精产业发展入选“全省林业产业发展十大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考察组认为,我市林业产业特别是泰山黄精产业发展亮点多、经验好,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与泰安市林业局今后多来往、多交流、多学习。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