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副市长韩志远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6 15:17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森林防火风险等级提高,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6日,肥城市副市长韩志远实地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韩志远一行先后到王庄镇东徐村防火检查点、孙伯镇云蒙山防火检查点等进行督导检查。详细听取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展情况,深入了解护林员在岗履职、防火宣传、预警信号旗悬挂和防火物资装备储备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韩志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韩志远强调,相关乡镇和林业部门要强化工作督查,严格责任落实,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已经部署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立足预防为主,强化森林防火措施,对重点部位和隐患突出区域要严防死守、管控到位。一旦出现火情,要靠前指挥、科学处置,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要严格值班制度,加强预警预报、火情监测,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处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