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调研指导森林碳汇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2 14:05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气候处处长张国斌来徂徕山林场调研指导森林碳汇试点建设工作,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处长鲁法涛、副处长马晋,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综合部部长乔显娟,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周继磊、副主任张刘东,泰安市林业局局长臧玉海、副局长焦明、市林保中心副主任黄剑,徂徕山林场场长徐锦儒、总工张兴广等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深入大寺林区实地查看林场退化林修复示范林,详细了解林场森林经营、苗木繁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总工张兴广从林场基本情况、三年增汇行动方案、目前已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推进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林场碳汇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就徂徕山林场森林资源现状及试点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林业资源优势,深刻领会林业碳汇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对碳汇试点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要科学制定试点措施,借助二类调查开展的契机,扎实开展现地调查,摸清森林资源底数,根据林分实际状况,因地制宜编制作业设计,合理确定措施类型,确保可操作、能见效。三要全面提升试点作业水平,建立完善森林经营方案制度体系,围绕目的树种和目标树,因地制宜、因林施策,科学实施多功能森林经营,认真开展森林碳汇试点示范,不断提高中幼林抚育质量,优化森林空间结构四是要直面困难。在法律和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胆尝试,从技术、过程、关键环节中总结成功经验,结合具体的实践情况形成一套固定的、可推广的模式。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