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腊山林场开展雨季造林突击战
发布日期:2023-08-24 09:51 浏览次数:

8月份是降水集中的多雨时期,东平县腊山林场抓住降水充沛、土壤墒情良好的有利时机,以绿化荒山、生态修复为重点,立足实际,迅速行动,强化措施,扎实开展雨季造林。在昆山林区南山坡开展疏林地补植侧柏,圆满完成补植任务。

 

为切实把握造林时机,根据气象条件,在降雨来临之前,林场安排技术人员实地勘察人工造林地块,做好规划部署,按照规划抢挖鱼鳞穴,挑选优质树苗。在雨季突击造林中,大家克服山高、坡陡、高温、降雨等弊端条件,按照先期分工,井然有序地忙碌着,组织2个技术指导组,深入造林地块跟班作业,及时纠正栽植过浅、栽后未踩实等问题,严把苗木关、栽植关。

 

按照造林要“三分造,七分管”的原则,落实落细护林员管护责任,定期巡查,及时培土扶正,覆草保墒,严禁牛羊上山,防止牲畜破坏,确保造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