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首届国有林场职工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7-10 10:39 浏览次数:

7月6日至7日,2023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在淄博市鲁山林场举行。泰安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范方彦带队,徂徕山林场职工张际磊、刘继峰、高立喜、张金防代表泰安市参加比赛。泰安市代表队荣获团体比赛二等奖,个人单项比赛一个二等奖和三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此外,徂徕山林场还获得“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以“盛世兴林,技能为本”为主题,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山东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竞赛设造林更新工和营林试验工两个项目,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理论主要为林学概论、森林抚育规程等林业理论和技术,技能操作包括林分调查、目标树培育模拟施工、下层疏伐模拟施工、造林成效评价四项。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6支参赛队64名选手参赛。

赛前,参赛队员发扬敢闯敢拼、奋力争先的精神,战高温、斗酷暑、顶风雨,认真准备,刻苦训练,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时常自我加压,奋力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技能熟练度,展示了奋勇争先、不惧困难、顽强拼搏、斗志昂扬的竞赛风貌。

赛后,参赛队员表示,将持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保护好、发展好、建设好国有林场,助力林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泰安市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认真深入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国有林场职工队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森林经营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高质量的职工队伍,增强职工对林业事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提高森林可持续经营水平,全面展示新时期林业技能人才风采。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