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林业局举办猕猴桃管理技术现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5 15:00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三个能力”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将实用技术送至田间地头,6月2日泰安市林业局在东平旧县乡大吉城四村举办猕猴桃管理技术现场培训班,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田教授进行了现场授课。

教授占地70亩的大吉城四福成果园,仔细观察、详细询问去年猕猴桃树的长势情况,详细解答种植户在猕猴桃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重点围绕猕猴桃整形修剪、肥水管理、果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技术讲解。李教授在讲课中表示,种植户们的果树修剪做的还不到位,要采用一干两蔓羽状栽培模式进行整形,及时定型和绑蔓;及时抹除棚架水平以下主干上长出的萌蘖,确保树体养分的集中供应;做好浇灌和追肥,增强树体生长量;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采取提前浇灌、果园生烟等方式对果园进行防护。

教授在田间手把手教学,种植户踊跃咨询,解决了村民在种植管理过程中的困惑,受到种植户的好评,为猕猴桃的良好生长及丰收提供了帮助,用技术打通乡村振兴路上“最后一公里”。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德涛,市林业科技推广科、东平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乡镇专业技术人员及猕猴桃种植大户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