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普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6-20 14:35 浏览次数: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按照今年“科普之春”系列活动的部署要求,泰山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紧扣“乡村振兴科普先行”主题,立足林业知识科普、掌握林业实用技能,以更好地培育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为切入点,面向社会尤其林农开展了系列林业科普培训活动,促进了广大市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林业科普活动扎实有效

围绕活动要求,区林业中心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活动筹备专题会议,确定以“乡村振兴科普先行”为活动主题,突出林业特色,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部署了活动流程,相关科室积极配合,为开展好科普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全面动员,广泛宣传,科普活动氛围热烈浓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科普明白纸、现场讲解等方式,就林长制、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果品质量安全、新品种权保护、林业政策法规等向市民进行了科普宣传。在设立的宣传咨询台前,市民们争相领取宣传资料,一些市民就地认真翻阅,遇到不懂之处还不时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现场共悬挂横幅4条、设立宣传展板2个、发放科普明白纸1200份,参与人数超过300人次,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为依法治林、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有效争取社会力量共建林业事业奠定了基础。

紧扣主题,做好培训,突出服务重点成效明显

为更好地帮助广大林农做好苗圃的市场规划,解决园林苗木行业的技术问题,提高广大林农的苗圃养护、管理技术水平。区林业中心邀请行业领域技术专家,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等方式,成功举办了2023年春季园林养护管理技术培训和植物扦插育苗技术实操培训。乡镇专业技术人员及种植户约50人参加了培训。专家深入园林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服务群众面对面,真正把科技成果、实用关键技术普及推广到林农生产实践中。培训活动受到林农的一致称赞,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和社会反响。

区林业中心将持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全面推进“科普之春”,弘扬科学精神,向广大群众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助推乡村振兴,引领美好生活。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