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共建森林防火“安全墙”——徂徕山林场徂徕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09: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近期,徂徕山林场徂徕林区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多措并举,增强民众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上下联动、群策群防的浓厚氛围。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燃贵于恒

为提高蓄能水电站施工企业的森林防火意识,林区走进安能公司,开展防火宣传“进企业”活动。重点从严防危险性和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传入、防火安全以及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展开宣传,倡导大家共同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共同呵护森林资源安全。

珍爱绿色家园,共创美好明天

为增强未成年人森林防火意识,林区联合徂徕镇林业站到徂徕镇中心小学开展防火宣传“进学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从保护森林资源、预防森林火灾以及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听取讲解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保护森林资源,争当防火宣传员。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面对火情的应急能力,带动同学们学习森林防火知识的热情,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全社会”的宣传效果。

群策群防有力量,共建共管有保障

为提高徂徕镇居民参与护林防火的积极性,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护林防火的参与感、使命感、责任感,林区在徂徕中心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火明白纸的方式开展防火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宣传,向居民科普森林防火知识,营造“全民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共同保护森林”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徂徕林区将持续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不断巩固和拓宽森林防火宣传的覆盖面,突出实效,筑牢防火工作第一道防线。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