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徕山林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春季暨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3 11:45 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做好徂徕山林区春季及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经徂徕山林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同意,3月1日在徂徕山林场召开了徂徕山林区春季暨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会上,徂徕山林场党委委员、副场长焦圣涛传达学习了徂徕山林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扎实做好春季及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做好春季和“两会”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具体要求;泰安高新区应急部分工负责人张红军、徂汶景区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邹淑云就做好春季和“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是我场工作的重中之重,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切实解决防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三要强化火源管控,严密防范措施。四要深入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五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宣传实效。六要强化值班值守,提高处置能力。七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徂徕山林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办公室主任徐锦儒强调: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戒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春季和“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二是措施再强化。各级要把加强源头管控作为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火源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严管野外生产生活用火;三是责任再明确。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检查、具体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切实解决防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这一关键时期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泰安高新区、徂汶景区、徂徕山林场相关负责同志,房村镇、良庄镇、徂徕镇、天宝镇、化马湾乡分管领导和林业站长,徂徕山林场林区主任和消防队长,徂徕山林区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