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肥城市春季林业生产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7 09:19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肥城市春季林业生产现场推进会召开,肥城市副市长李怀爱出席会议。肥城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阴明主持会议,各镇街区分工负责同志及林果站长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观摩了仪阳街道西鲍村水果山楂造林点、安站镇东张村大樱桃造林点、安站镇贺庄村蓝莓示范基地后,在安站镇政府召开座谈交流会。李怀爱市长通报了肥城市2023年春季林业生产情况,并对下一步林业重点工作作安排。

李怀爱强调,林业部门和各镇街区要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要坚持造林绿化与林相改造并举、绿化与美化并重,建设多姿多彩的森林生态系统;要加强经济林基地建设,打造优质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合力打赢春季林业生产这场硬仗,积极为肥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林业力量。

张阴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肥城市林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市长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抢抓机遇,铆劲实干。各镇街区要在严格执行国家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决策的基础上,以大班子义务植树为契机,抓住林业黄金期和主战场,迅速掀起造林热潮,在保证造林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造林进度。二是生态造林,加强管护。不局限于单一树种,大力营造复层林、混交林,统筹经济林和公益林协同发展,实现生态和富民双赢。三是系统推进,落实责任。各镇街区要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统领,统筹抓好“增绿、护绿、管绿、用绿、活绿”任务落实。系统推进造林绿化、产业发展、资源保护等林业重点工作。按照李市长要求,切实形成通力协作、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林业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