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泰山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保护野生动植物 维护生态平衡
发布日期:2023-03-17 08:30 浏览次数:

今年正值“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十周年,也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签署50周年,为进一步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维护物种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不断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加大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好森林生态安全。

保护野生动植物实质上就是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主题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的野生动植物宣传活动。在北上高大集、北部山区、牟汶河等重点地段,深入集镇、村居、学校,重点围绕打击网络非法交易、禁食野生动物、保护栖息地等政策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0份,悬挂宣传横幅18条。

同时,组建了巡查队伍,加大了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关注候鸟迁飞停歇地、集群活动区,全力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截至目前,检查重点餐馆8家,巡查120余公里,未发现违规滥捕盗挖野生动植物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意识,让群众认识到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关系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性,有效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