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岱岳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举办板栗优质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16 15:10 浏览次数:

   3月16日,岱岳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邀请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张继亮研究员,到祝阳镇浦台村开办板栗优质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送科技服务到田间地头,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祝阳镇浦台村有板栗面积2500余亩,老百姓种植板栗多年,由于不会管理,树冠郁闭空苞多,结果外移产量低,品种老化收益低,迫切需要实用的板栗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上,张老师细致讲解了板栗优良品种特性、整形修剪要点、穴贮肥水、关键施肥节点和肥料用法用量及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讨论交流环节,耐心回答了热心群众提问。现场示范环节,手把手教果农疏枝透光,结果枝组培养等技术细节。通过理论学习、交流讨论和实际操作,果农对板栗生长结果特性了解的更加深刻,对管理好板栗树增产增收信心倍增。

下一步,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将继续根据群众需求,结合科普之春“乡村振兴 科普先行”系列活动,及时邀请专家来区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和生产技术指导,充分发挥科普工作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服务作用,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勇于攻关、创新实干的产业队伍,不断推动全区林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