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泰山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防火宣传“入校园”,小手牵起千万家
发布日期:2023-03-15 14:36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上午,泰山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联合冯玉祥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火保平安”春季森林防火主题教育。

走进三年级二班,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队长王超峰以情景再现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师生讲解了风力灭火机的基本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与同学们积极开展互动交流,讲解森林装备知识、火灾自救及扑救方法以及遇到森林火灾时应该怎么做。

活动通过展示图片、讲解林火类型、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从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的危害、林火的类型、森林防火“十不准”以及作为未成年人在森林火灾发生时怎样自保和求救等方面,讲解森林防火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课方式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营造了森林防火知识人人学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森林防火消防队员为班级的每个师生都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单页,呼吁同学们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做义务宣传员。同学们向自己的家人、邻居和周围的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以实际行动共同保护好身边的森林资源、保护绿水青山,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