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同植一片绿,共建和谐家园”—高校、林场联合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16:47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2日,在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徂徕山林场光华寺林区在徂徕山林场大学生实践服务基地开展植树护绿活动。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冰,徂徕山林场党委书记、场长徐锦儒及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及林场职工参加了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师生和林场职工一起培土、围穴、种植树苗,大家分工明确、热情高涨。徂徕山林场党委书记、场长徐锦儒不时与周围大学生交流,向大家介绍林场的工作特性,同时勉励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经过师生、林场职工的共同努力,一株株树苗挺立在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沃土上。

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苗木,也是美丽中国的梦想。此次联合植树活动,不仅有利于绿化环境,打造和谐家园,也让大学生实践服务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强化了爱绿、护绿、添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在青年学子心中厚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下一步工作中,徂徕山林场光华寺林区将积极发挥实践服务基地作用,为大学生校外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基地保障,同时争取在项目申报、科研成果及技术转化实施等多个方面开展更深入合作、交流,推动产学研向实际应用转化,助力新时代现代化林场建设!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