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举办全县林业碳汇知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2-03 09:57 浏览次数:

22日上午,东平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举办全县林业碳汇知识专题培训班,邀请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副研究员王玉林做专题辅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县腊山林场、林种苗圃管理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有关乡镇林业站长参加培训。

培训紧扣碳汇发展主题和林业碳汇发展的重点,对碳汇基础知识,碳汇有关政策,碳汇交易机制,碳汇效益,福建三明市、山东蒙阴县碳汇交易成功案例等内容进行讲解,与会人员对东平县碳汇发展前景进行探讨。

据了解,林业碳汇是指通过造林、森林管理等活动,吸收并固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与国内外减排机制相结合的过程、活动或机制。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林业碳汇交易做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全国各地均在试行林业碳汇交易制度,并推出碳汇交易市场、林业碳票、碳汇基金、碳汇保险等新举措、新模式,真正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下一步,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将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坚持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学习省内外林业碳汇成功案例,结合东平实际发展林业碳汇交易,激发东平绿色发展新动能,更好地实现百姓富、生态美,让“绿色颜值”变成实实在在的“生态价值”。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