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举办苹果春季生产管理技术暨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2-28 14:57 浏览次数:

2月28日,泰安市在新泰市新甫街道东窑沟村举办苹果春季生产管理技术暨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培训班,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李慧峰教授现场授课,40余名苹果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了室内授课和室外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专家首先讲解了苹果树形演化与修剪,包括树形演化的条件、树形演化的趋势、符合简化管理需求的树形基本条件,并结合新泰地理气候条件讲解了本地所需品种、树形的要求。同时开展了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宣传培训,为林农讲解植物新品种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发放植物新品种保护小知识和植物新品种权审批流程宣传资料各50余份。

最后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了现场互动,与果农面对面示范讲解了修剪的技术要点,包括通风透光选主干法、背上背下枝条要疏除、侧枝粗度不能超过主枝粗度的一半等一系列修剪方法。解答了大家在当前春季苹果种植、生产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难问题。通过专家的讲解,提高了农户的苹果种植管理水平,为完成全年种植任务目标提供保障。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