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来泰检查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3 15:50 浏览次数:

2月21日-22日,省自然资源厅林业改革发展处处长姜华先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泰检查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玉海,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德涛陪同活动。

 

姜华先首先到东平县腊山林场检查护林房人员在岗履职、“天眼护山”预警平台运行、火源管控和墓地管理等情况;后来到肥城市牛山林场进行了座谈调研,并检查了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在位、林下可燃物清理、机具维护保养等情况;最后到徂徕山林场进行了座谈调研,并检查了林下可燃物清理、火源管控和墓地管理等情况。

 

检查组对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行业管理责任、落实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宣传教育培训、火源管控、火情早期处置等方面的资料进行检查。

 

姜华先对泰安市森林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泰山林场、徂徕山林场分别为全省第一、第二大国有林场,防火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心理、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各级森林防火包保责任;要盯紧抓牢泰山、徂徕山等区域监管整治,在林区重点道路、景区入口、集中墓地等重点部位,安排专门力量巡查把守,严禁火种进山,切实看住人、管住火;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天眼护山”系统要24小时有人值守,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集中食宿,满员待命,加大带装巡护力度和频次,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安全平稳。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