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宁阳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开展保护湿地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2 14:33 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民众了解湿地,进一步提高保护湿地意识在县域营造一个爱湿地护湿地的浓厚氛围依托27个“世界湿地日”宁阳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湿地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1、发资料、现场教,宣传湿地知识。宁阳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组织森保站、科教站、政工科、办公室等科室人员走上街头、巷口市民密集处发放《湿地保护法》《湿地保护倡议书》等宣传材料1万余份,大力科普湿地知识,宣扬湿地修复意义,真正使湿地保护深入人心、老幼皆知。

 

2、挂条幅、布展板,宣传湿地口号。主要交通干道两侧,悬挂了“湿地修复 刻不容缓”“湿地修复应当坚持自然修复为主、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相结合的原则”等宣传标语;在湿地公园区放置了“湿地修复,刻不容缓”展板,引导群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思想,秉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鼓励群众积极投身到保护湿地的行列中来,齐心协力创造绿色生态美好家园。

   

 

3、办讲座、宣传栏,宣传湿地做法。通过走进校园、深入湿地进行小板凳面对面,讲授保护湿地做法,要求各乡镇充分利用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总结典型,倡导全民付诸行动,爱湿地、护湿地

下一步,宁阳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湿地保护,加大宣传力度,真正使湿地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长足发展,使宁阳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们生活环境更优美。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