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志愿服务春风行”助力乡村林果生产
发布日期:2023-02-21 16:07 浏览次数:

2月18日,2023年肥城林业“科普之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结合当前我市设施油桃生产需求,肥城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特邀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工程学院副教授肖伟到新城街道王坊村设施油桃基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春风行”活动。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明泉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吉成陪同参加活动。

 

在设施油桃大棚内,肖老师从油桃授粉、疏花疏果、掐捎到大棚温湿度控制、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措施进行了讲授,同时,他还手把手地传授了种植户当前的管理技术要点,现场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问题,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当前,设施油桃进入盛花末期、结果初期,也是关系油桃全年收成高低的关键时期。通过肖老师全面系统的讲解,使种植户对设施桃种植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既让他们掌握了科学管理种植设施桃的技能和技巧,又增强了种植户们栽培设施桃的热情和信心,为下一步生产有机油桃,达到高产高效、群众增收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