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举办乡村振兴科技先行暨甜樱桃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2-21 14:35 浏览次数:

221日,岱岳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邀请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樱桃育种和栽培学科带头人孙玉刚研究员,深入到岱岳区天平街道邱家庄村开办甜樱桃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孙启金主任、技术推广科张冰科长、张荣副主任、天平街道副主任张立军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培训班上,孙玉刚研究员为果农讲解了甜樱桃优良品种、甜樱桃早春防冻害、整型修剪、合理负载以及肥水管理、病虫防治等知识,从轻简、安全、高效的角度更新了大家的思维理念,并入地手把手为果农传授枝条选取技巧、留存花芽数量确定、侧枝合理数量等修剪管理技术,对果农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演示。

岱岳区甜樱桃种植面积约2万亩,存在品种混杂、初果晚、果个小、采收早、产量低等管理落后问题。孙玉刚研究员以全新的视角,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方法,理清了果农思路,使大家顿觉豁然开朗,明白了品种选择、修剪、施肥、合理负载、适时采收等管理技术问题。为今后我区甜樱桃产业精准化、科学化、技术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岱岳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甜樱桃产业发展,结合科普之春乡村振兴 科普先行系列活动,根据果农需求,及时邀请专家来开展种植和生产技术指导,充分发挥科普工作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服务作用,对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推动全区甜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