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送林果实用技术下乡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3-02-16 10:05 浏览次数:

2月15日,山东省果树科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山东省果品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刘庆忠老师,来到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鸡鸣返村为老百姓传经送宝,他详细讲解了甜樱桃良种及高效栽培技术,并在室外大田樱桃园进行了现场演示,受到了果农的交口称赞,参加培训的有60余人。

甜樱桃号称“春果第一枝”,因其成熟早、果实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市场前景看好,是泰安市岱岳区果树的主栽树种之一,截至目前,栽培面积已达28000余亩。但是,樱桃品种良莠不齐、栽培技术落后等成为制约甜樱桃产业发展的瓶颈。为打通优新品种应用、栽培新技术推广与生产的最后一公里,泰安市岱岳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以本中心正高级工程师赵永军同志领衔组建的“市级林果实用技术科普工作室”为依托,组织业界资深专家采取请进来“授’、进田间“教”等形式向果农们传授推广林果实用技术。本次培训,刘庆忠教授根据甜樱桃的生长习性结合岱岳区夏张镇鸡鸣返村的地形特征,从甜樱桃的品种选择、树形选择、因地制宜种植诀窍传授到裂果、畸形果、流胶病等产生的原因及预防给予深入浅出的讲解,在野外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现场解答了果农提出的问题。果农们纷纷说:“这样接地气的专家我们最欢迎了,即现身说法、又实际使用,即开方、又抓药,我们真切盼望你们多来指导。”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