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白佛山前大力营造特色林果采摘园
发布日期:2023-12-20 10:50 浏览次数:

白佛山位于东平县城西部,紧靠县城,自然条件优越,素有"翡翠屏障"之美誉。为了保护和开发这片宝贵资源,打造林旅融合发展产业示范区,根据东平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由东平县文旅集团牵头,东平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提供技术支撑,共同实施白佛山前特色林果采摘园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整地400余亩,栽植苹果、樱桃等特色林果新品种1万余株。

在树种选择方面,根据当地土壤的特性和气候条件,按照适地适树原则选择适合种植的经济林树种和品种。苹果主要选择维纳斯黄金、鲁丽、富士等;樱桃主要选择美早、布鲁克斯、齐早等。

为确保造林质量,严把各项造林环节。一是严把整地关。按照适宜的株行距,开挖80厘米营养沟,施足底肥,混土回填,起垄栽植,改良果树生长的土壤环境。二是严把苗木关。选择2年生以上大苗、壮苗,做到起苗、运输、栽植各环节的衔接,当天栽不完的苗木,放到水坑内用水浸根,防治苗木失水影响成活。三是严把栽植关。苗木落叶后至土壤封冻前是最佳造林时机,通过精心设计,周密安排,集中时间,突击开展工作,确保封冻前将一期造林计划中的苗木全部定植完毕,并浇足定植水和封冻水。四是严把管理关。今年气温异常寒冷,防寒防冻是果树栽后管理的关键,对定植后的苗木,及时采取了树干涂白、培土墩等防寒措施,有效防止了果树冻害发生。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