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创新构建“三大体系”推进苗木花卉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6-09 15:26 浏览次数:

一是创新供给结构体系。坚持突出特色、规模经营、注重品牌的发展思路,着力培育发展樱花、紫薇、景松、松柏盆景、兰花等具有泰安特色的观赏型、环保型树种品种。积极引导各地走建基地、扩规模、调结构、增效益的路子,着力改变过去布局零散、品种混杂、粗放经营的状况,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苗木花卉产业由外延型粗放型向内涵型集约型发展转变。形成了以泰山区、宁阳县为龙头,以邱家店镇、东疏镇、山口镇、湖屯镇、汶阳镇等重点乡镇为骨架的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布局。苗木花卉生产呈现出规模面积稳步增长、品种规格日趋合理、产值效益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

二是创新科技支撑体系。依托山农大、省果树所等驻泰农林科研院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北林大泰安协同创新基地科技示范作用,大力实施林木良种工程,不断加大苗木花卉新品种的培育、引种、繁育和推广的力度,促进苗木花卉产业由低质低效向高质高效转变。

三是创新市场营销体系。在加快苗木花卉基地发展的同时,注重加强苗木花卉市场化、产业化建设以及协会、合作社、经纪人队伍建设,促进苗木花卉流通方式由单一型向多样化转变。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