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到我市抽查核查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16:34 浏览次数:

6月2,省自然资源厅防灾减灾处处长张全健一行5,到我市抽查核查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情况。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玉海,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玉泉陪同。

核查组先后到肥城市、泰山区片林、社区等美国白蛾防治一线现场,实地开展核查工作,听取工作人员汇报。随后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市林业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美国白蛾防控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资金投入、方案制定、工作措施、宣传培训等相关档案资料。

    核查组对我市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中采取的联防联治、群防群控等工作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张全健处长就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麻痹、完全依赖飞防的思想,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压实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科学精准防控;二要持续加强美国白蛾虫情调查和监测预报,开展网格化监测和巡查,密切关注第二代、第三代发生情况,及时全面掌握虫情动态;三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和防控资金保障,突出抓好城区、交通沿线、飞防避让、漏点漏片区域的查防和防治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美国白蛾防控知识,消除群众的认知误区和恐慌心理,营造全社会参与美国白蛾防控的良好氛围和健康社会舆论环境。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