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徂徕山林场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15:22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做好庆祝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引领作用,推进徂徕山林场团委规范化建设,激发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共青团泰安市委《关于庆祝建团100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徂徕山林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集中开展了庆祝建团100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了“讲好森林故事 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团日活动。4月29日,徂徕山林场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讲好森林故事 守护绿水青山”演讲比赛,共有17名团员青年参加。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紧扣主题,围绕“讲好森林故事 守护绿水青山”征文故事,饱含深情、热情洋溢的讲述自己与绿水青山的故事。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征途已至新起点,不负韶华再出发。将以此次演讲比赛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负时代之召,不负人民之望,不负青山之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为新时代现代化林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二是开展了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4月29日,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徂徕山林场团委组织开展了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来自林场新入职的2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们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重新感受入团宣誓的庄严和神圣。由团员代表陈祥帅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开始宣读入团誓言,“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词响彻云霄,心中的热情和信念被重新点燃,仿佛回到了刚入团时那满怀激情的时刻。之后,团员青年们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通过观看图片文字和珍贵的实物资料,聆听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过程和泰安党组织建立、发展、壮大的光荣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徂徕山红色文化的认识。此次活动让新入职的团员青年在庄严氛围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重新回顾了加入共青团的热情与决心,大大增强了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理想信念,引发了一次心灵的震撼。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