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泰山区积极做好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16:08 浏览次数:

当前正是美国白蛾一代幼虫防治的关键时期。根据省、市关于美国白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泰山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开展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确保虫害早发现、早控制,防止传播蔓延。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林长制为抓手,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建设纳入林长制绩效考核,成立泰山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5月13日,召开了泰山区飞机防治重大林业食叶害虫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飞防相关事宜,全面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责任制。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工领导靠上抓,防控人员盯上抓的防控机制。

二、加强物资保障,强化科学防控。当前,美国白蛾第一代幼虫大部分处于低龄期,已进入网幕明显期,集中开展人工剪除网幕工作,要求网幕剪除后就地焚烧或挖坑深埋,处理过后周围300米范围内喷洒药物。为保障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区提前做好了防治药物、喷雾机、高枝剪等物资储备。5月27日至28日,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组织实施了飞防工作,飞防面积达31万亩,83架次。下一步,泰山区将对城镇居民社区、绿化公园、旅游景区等重点地区加强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幼虫网幕,第一时间进行除治,严防虫情扩散,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