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泰安市全面启动第一代美国白蛾飞机施药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14:48 浏览次数:

5月24日,泰安市2022年度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以下简称“飞防”)工作正式开始。今年全市计划飞防350万亩左右,从5月24日开始,持续到6月30日结束。

为全面做好今年全市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一是提前部署安排谋划,3月1日、5月12日先后两次召开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会议,制定印发了《泰安市2022年美国白蛾等重大食叶害虫防治方案》,明确全年防治任务。二是及时预测预报,根据美国白蛾监测情况,发布虫情预报和指导意见4次。三是强化资金保障,林长制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及防控工作的通知》(泰林长办〔2022〕3号),进一步强化防控资金筹备和落实。四是加强联防联控,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丝绸公司、蜂业协会等部门单位商定飞防时间和防控区域,避让桑蚕等特种养殖,防止次生影响发生。五是加强宣传,采取飞防的各县市区向辖区和济南市、济宁市等周边县市区发放了飞防通告和飞防告知函。

下一步,泰安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将继续加大美国白蛾虫情监测,适时发布虫情预报和指导意见,及时跟踪检查飞防效果,对飞防避让区域采取剪网幕、喷洒药物等综合防治措施,坚决遏制虫情扩散危害,确保有虫不成灾。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