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2 17: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部署美国白蛾、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深入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和外来入侵物种调查两项任务,持续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切实做好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领域“空天地”一体化监测图斑核查工作,5月12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文件和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要继续做好美国白蛾虫情监测,尽量选取最佳防治时间,采取飞机施药防治、剪网幕、喷洒药物等综合措施,同时加强飞机施药防治作业监管,多渠道发放飞防通告。各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明确各自职责,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实现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有虫不成灾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常态化网格化日常监测和专项普查,适时开展媒介昆虫防治,切实压低虫口密度;加强联防联控,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做好辖区内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并强化基建项目中松木包装材料使用管控,督促货运单位承运松科植物及其制品时查验《植物检疫证书》。

会议强调,野生动植物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林长制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各县(市、区)、功能区要高度重视,抓紧建立健全野生动植物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严格落实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管理要求,对珍稀濒危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实行网格化管理,深化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企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理三负责”要求,确保全市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安排,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各地要按照国家、省、市各级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外来入侵物种调查、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和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空天地”一体化监测图斑核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创造有利条件,科学选划普查、核查线路,摸清底数,实事求是,确保既定普查、核查任务圆满完成。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玉泉,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丝绸公司相关责任人,各县市区(功能区)林业主管部门、徂徕山林场、泰山林科院分工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