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徂徕山林场开展“泰安小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8 15:42 浏览次数:

目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和志愿者的担当示范作用,徂徕山林场开展“泰安小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志愿者积极参与在我场各疫情防控检查站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按照要求,对所有外来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提醒戴好口罩,做好登记工作等;积极参与消杀工作,定期对林场办公区域、宿舍楼、公共场所等进行全方位集中喷洒消杀;积极参与宿舍区网格化管理,对所属辖区住户采取逐户上门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排查登记、集中采购所需物资、及时传达各种通知等。

特别是自3月17日以来,场机关已进行8次全员核酸检测,每次采样300余人,志愿者协助顺利完成全部检测任务。在网格化管理基础上,加强核酸检测的组织动员,明确负责组织动员工作的志愿者,规范组织动员工作流程。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做好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耐心引导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前做好采样信息录入,严格落实“1米线”防控原则,指引居民到医护人员处进行核酸采样。通过提前分时段预约、通知及采样等,减少人员在短时间内聚集,力争排队时间不超过20分钟。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主动与医护人员上门为其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4月7日,我场志愿者共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600余人次,累计志愿时长2000余小时。

3月25日、3月29日全市相继开展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徂徕山林场主动提前联系结对社区——丽景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全力服务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每次早早来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体温检测、帮助社区老年居民采集信息生成二维码,并做好标贴发放、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坚守岗位,保障整个现场采集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进行,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风雨过后终会见彩虹,徂徕山林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