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副市长、市副总林长冯能斌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5 16:55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5日上午,副市长、市副总林长冯能斌督导检查泰山景区森林防火工作。

冯能斌首先到泰山景区竹林寺管理区黑虎峪工队,详细查看了工队清明节期间祭扫管理安排和巡查巡护、隔离网建设等情况;在大津口乡沙岭村防火检查站,对人员管控、火种查缴情况进行了检查;在黄前镇高家圈防火检查站,冯能斌对当地清明祭祀风俗进行了询问了解,要求工作人员要打起精神,不能丝毫松懈;最后,冯能斌来到下港镇茅茨舍村检查站,对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两手抓给予赞扬,肯定了车辆检查登记、宣传教育、火种留存等工作,叮嘱他们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抓好值班值守,严格各项措施,确保清明节期间疫情、防火双安全。

冯能斌指出,清明节期间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紧要期,抓好森林防火是我们当前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同样重要的工作。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把森林防火的各项措施想细落地,把县、乡、村三级林长特别是最基层林长的责任压紧压实,切实发挥基层防火人员积极性,采取大喇叭、巡逻车、明白纸等手段做好宣传引导,做实相关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火情,力争度过一个文明、安全的清明。泰山景区要充分利用“天眼护山”视频监控、卡口警示、无人机巡护、人员巡查等手段,实现人防、技防、物防的有机结合,把各种防火要求落实到位,切不可思想松懈、麻痹大意;把控好外围的同时更不能放松内部要求,要管好辖区居民上坟祭祀活动,及时发现、制止违规祭祀行为。

冯能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重要时期,全市各级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考虑,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齐抓共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到位、落实到位;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冲锋在前、执行有力。关键时候,护林员、防灭火巡查员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全员到位、靠前巡防,强化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切实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泰山森林资源安全,为我市新型工业强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侯召席,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玉海,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德涛陪同活动。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