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2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奖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4-22 09:29 浏览次数:

  根据泰安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层层遴选,拟推荐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核桃高效丰产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申报泰安市科学技术奖,推荐仉劲同志申报泰安市青年科技创新奖。现将基本情况公示如下:

  一、2022年泰安市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核桃高效丰产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


2022年泰安市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汇总表 


项目名称

完成单位

完成人

项目简介

拟提名奖项 

核桃高效丰产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                    

泰安市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   



王新花

王晓英

阴淑文

穆淑媛

姜  莉  

李冬梅

韩  秀

王建新

杜海梅                    

本项目针对核桃生产中良种化率低、栽培技术标准化程度差、病虫害严重等较为突出的问题,筛选出了抗寒、抗病、丰产、优质的优良品种‘强特勒'和‘泰核1号',形成了与之相配套的高接换头、宽行起垄定植、整形修剪、水肥一体化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集成,制定了核桃高效丰产栽培技术规程。建设了800亩高标准的示范基地,进行了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泰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二、2022年泰安市青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仉劲

  个人简介:

  仉劲,男,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药用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优良品种选育、规范化栽培及资源开发利用与示范推广等相关工作,取得一批科研成果,产生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主持或参与各类课题10余项;获泰安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科技奖励6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3篇,申请专利6项,授权软件著作权4项,参编著作2部,制定山东省地方标准2项,泰安市地方标准5项。山东省中药资源普查“先进个人”,山东省农学会药用植物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第一批科技特派员,泰安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指导员,泰安市高层次人才,泰安市科普专家,山东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服务人员,2021年泰安青年学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个人。 

  公示时间:2022年4月22日-2022年4月27日

  联系电话:8222838

2022年4月22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