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强化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4-20 16:40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林业科技服务工作,切实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泰安市林业局紧紧抓住春季生产有利时机,拉开了市级送科技下乡活动的序幕。

4月20日,泰安市林业科技现场培训班在新泰市青云街道花峪村举办,市林业局聘请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李慧峰研究员就苹果新品种选育及现代果园栽培管理技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进行了培训,李教授利用多媒体屏幕着重讲解了苹果新品种、生产关键技术、涝害与灾后管理等实用技术并现场为林果农进行技术指导,很多林果农针对果园中苹果树势弱和病虫害防治等问题,特别是苹果花后关键时期的管理,与李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李教授都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受到了林果农的一致称赞,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和社会反响。最后,李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让林果农进一了解了植物新品种保护,提升了林果农的法律意识。

市林业局副局长张德涛、市科技科人员,新泰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乡镇专业技术人员及苹果种植大户约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