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市副总林长冯能斌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0 17:02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9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总林长冯能斌督导检查徂徕山林场森林防火工作。

冯能斌首先到徂徕山林场查山口,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听取相关防治汇报;随后,沿林场主干路查看宣传氛围、护林员巡查巡护情况;在太平顶林区轿顶、龙女湖分别检查蓄水池和以水灭火水管网建设情况;后又到大寺检查站,检查防火码应用、火种查缴及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最后来到林场消防队,检查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扑火装备、物资储备及林火视频监控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林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安排。冯能斌对林场的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冯能斌指出,国有林场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是森林防火的最关键期,抓好森林防火是我们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抓实,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预防”走在前,完善防火工作责任制,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巡防巡护和火源管控,加强队伍训练、演练,完善物资储备,发挥好“天眼护山”系统功能,形成人防+技防的森林防火新格局,推进防灭火一体化,全力保护徂徕山森林资源安全。

冯能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各级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统筹考虑;要以林长制为抓手,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执行有力、落实到位。徂徕山林场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从现在起要坚持防火有期、责任无期,强化护林员、防灭火巡查员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巡查巡护作用,严格值班备勤,做好物资装备维护保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抓好松材线虫病在内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切实守护林区生态安全,为新型工业强市建设奉献徂徕山力量。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侯召席,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玉海,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德涛,徂徕山林场党委书记、场长徐锦儒陪同活动。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