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悠悠献血情 浓浓博爱心——徂徕山林场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9 15:25 浏览次数:

近期,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处于封控管理,采血量明显下降,血液库存处于紧张状态,而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增加,医院患者亟需更多充足的血液保障。根据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9日,徂徕山林场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此前,徂徕山林场积极响应号召,一面主动联系泰安市中心血站,一面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徂徕山林场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完成扫场所码、登记信息、血压测量、初筛化验、静脉采集等流程,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心,展现了林场干部职工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对于健康的成年人来讲,一次献血200-400ml后,人体的造血机制可代偿性增生,很快就能恢复献血前的水平,同时身体内的储血器官也会及时的把储存的血液释放到外周,所以适当的献血对身体无害。鲜血有限,爱心无限。据统计,此次活动我场共有35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1300毫升。近年来,徂徕山林场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已是第6次集中献血活动。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