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序恢复开放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4-13 16:01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文旅厅《关于进一步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文旅场所的通知》《关于做好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拟于2022年4月15日上午9时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开放区域和最大承载量

(一)开放区域: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园门售票处,其他售票处暂不开放。

(二)最大承载量:景区每日限流5000人,瞬时限流1200人。如果当日已销售门票达到以上数值,景区将立即暂停当日门票销售。

二、入园流程及运营时间

(一)入园流程:游客中心入口处设立“游客防疫预检口”,按照“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低于37.2℃)→购票→检票”入园。

(二)运营时间:每日8:30至17:00开园,16:30停止售票。

三、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严格落实“限量、错峰”要求,按照“预留空间、确保安全”原则,执行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二)从严从实抓好“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少聚集、主动上报行程”等措施,实行分级分类差异化疫情防控。

(三)以下人员暂不接待:体温高于37.3℃,无山东健康通行码绿码,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行程卡中标有*号人员,近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机场和港口区域与入境人员或货物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及出现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者;其他不适宜入园的人员。

(四)暂不接待省外旅游团队和省内出现本土病例设区市的旅游团队。

(五)旅行途中,请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获知已被确认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等,请立即向住宿宾馆、社区(村)和单位报告, 并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自觉遵守景区车辆停放管理规定,请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在停车场划定的机动车停车泊位内,做到“入线内、摆整齐、同朝向”,禁止车辆乱停乱放。

(二)积极倡导文明旅游。请严格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注意言行举止,不乱扔垃圾,不涂抹刻画,公共场所请勿吸烟,有序排队、尊老爱幼。

(三)进入景区,严禁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禁止野外用火;禁止携带帐篷、酒精炉等露营设备进入景区,进行野炊、营火、烧烤、垂钓、采挖植物;发现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电话8090172报警。

(四)在游玩过程中,请全程戴好口罩,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五)景区已做好全面的清洁消杀工作,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同时呼吁游客积极配合景区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共同营造卫生、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泰安市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

                                管理委员会

                                 2022年4月13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