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副市长冯能斌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6 08:31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冯能斌督导检查泰山景区森林防火工作。

冯能斌首先到泰山景区红门管理区,检查了管理区灭火突击队,详细了解管理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人员值班、巡查巡护等情况;在天外村游人中心,检查火种安检系统运行和游客火种查留情况;随后来到白水沟防火检查站和葛针崖工队,检查了查堵点、隔离网、蓄水池、视频监控等环泰山森林防火廊道建设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冯能斌来到泰山景区数控中心,检查了景区消防队,了解队伍物资装备配备情况,听取了“天眼护山”和泰山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冯能斌指出,森林防火已经到了紧要期,抓好森林防火是我市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各级防火人员主观能动性,把措施落细落实,把责任压紧压实,最大限度减少火情,严防一般森林火灾,严控较大森林火灾,杜绝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发生。要把建成的“天眼护山”、引水上山、环泰山廊道等系统管理好、利用好,实现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绝不能因为有了先进的技术和物防条件而忽略、弱化人防,要把各种防火要求落实到位,切不可思想松懈、麻痹大意。

冯能斌强调,全市各级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明责任,关键时候要全员上岗、分兵把口、严防死守。要发挥好护林员、防灭火巡查员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作用,加大巡护力度和频次,加强训练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全力以赴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侯召席,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玉海,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万庆海,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德涛陪同活动。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