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实用技术
果树的修剪
发布日期:2022-02-09 10:03 浏览次数:

1、剪除掉徒长枝

如果出现这种枝条时,应予以剪掉,徒长枝的生长过于旺盛,枝条细而且长,能消耗太多的营养成分,一般情况不会挂果,不适合留做挂果枝,留着也没有任何价值,应及早的剪掉,这样其他的枝条才能更好更快生长。

2、剪去腐烂的枝条

如果发现枝条已经腐烂,应及时的将枝条除去,防止感染其他的枝条,当然如果是主干枝条腐烂,那就将腐烂的部位用锯子刮除,摸上杀菌药,最好是将主干防腐刷白,这样可以保护主干,当然主干枝条不可锯掉。

3、剪除掉丛生枝

丛生枝条一般生长在主干根部,如果不加以修剪,会对主干造成影响,而且丛生枝由于紧挨着树根,最先吸收的土壤里的养分,生长速度快,营养会让这些丛生枝最先吸走,而其他需要营养的枝条得不到营养的供应,因此一旦发现生长出丛生枝,那就及时剪掉。

4、剪去过密枝

此类枝条由于生长的过于密集,阻挡空气流通和阳光照射,给果子成长带来障碍,应该酌情修剪,如何修剪依靠自己的经验判读,每个人对果树的修剪方法不一样,对枝条预留判读标准有区别,有的人下剪重,有的人下剪轻,根据个人想法和经验判读去留。

5、剪去落地枝

落地枝由于紧挨着土地,阳光照射严重不足,即便挂果那也无法保证苹果能正常着色,苹果品质差,买不上好价钱,其次落地枝挂的果非常容易坏,而且很容易遭受病害,所以还是及早清理掉。

总结

总之,种植果树需要对果树进行修剪,合理的修剪能够让空气流通更加顺畅,有利于光果树进行光合作用,能够减少病菌危害,也会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