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张颖副市长检查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6 14:15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5日,副市长、副总林长张颖到新泰市检查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

张颖首先到新泰市消防救援大队森林中队现场检查,了解队伍训练、生活情况;在莲花山林场,听取林场负责人工作汇报,查看视频监控、物资储备库、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等;随后到泉沟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查看乡镇队伍值班备勤、物资储备库;最后到袜子铺村防火检查站,慰问村护林员,询问值班情况。

张颖指出,森林防火是我市的“天字”一号工程,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对待这项工作。要认真落实杨洪涛书记、张涛市长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批示精神,把工作措施想的细一些、责任担的实一些,全面扎实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张颖强调,要立足“防”在前,把森林防火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把宣传教育放到首位,加大力度,做到铺天盖地、入脑入心,形成全社会防火的浓厚氛围。发挥好护林员、防灭火巡查员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作用,做好人防技防结合文章;要组织各县市区进行经验交流、取长补短,提高防灭一体工作合力;要针对县乡大范围换届后从事森林防火工作人员变动较大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火知识培训和责任落实跟踪。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推深做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玉海陪同活动。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