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泰安市林业局开展第26个“世界湿地日”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7 14:55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2年是我国加入《湿地公约》3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将于6月1日施行。为广泛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和我市保护工作成效,提高公众保护意识,在严格遵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1月26日上午,泰安市林业局围绕今年“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在泰安汶河国家湿地公园周边集市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湿地资源,爱护生态环境,共创和谐社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自2022年6月1日起施行”等宣传标语和湿地日主题彩页,向市民群众发放《湿地保护倡议书》和《湿地保护法》(节选)等宣传材料,为大家普及湿地保护相关常识和法律法规,提高湿地周边群众对汶河湿地的了解和保护意识。

近年来,泰安市优先对生物多样性丰富、珍稀野生动物分布集中、湿地生态系统功能较好的重要湿地进行了保护,并逐步增加了湿地公园、水源地保护区、水利风景区等湿地保护形式,形成林业、水利、生态环境等湿地保护相关部门协同推进湿地保护工作的良好局面。截止目前,全市共有省级以上湿地公园7处,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3处,分别为肥城康王河国家湿地公园、泰安汶河国家湿地公园、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均顺利通过试点验收。2016年,泰安汶河国家湿地公园、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为“山东最美湿地”。近两年,全国数量不足1500只的极度濒危鸟类青头潜鸭在我市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泰安汶河国家湿地公园较大数量的出现,充分说明了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的成效和公园内生态环境的极大改善和提升。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