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举办桃树丰产栽培技术和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现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8 15:1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泰安市开展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9月18日,新泰市林业中心在龙廷镇胡家庄村举办林业科技培训班,40余名龙廷镇及周边果农种植大户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讲授桃树丰产高效栽培关键技术;二是宣传和普及林业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广大果农了解了桃树宽行密株栽植,起垄栽培、果园生草、长枝修剪技术及桃树病虫害防治等现代桃树栽培管理技术,而且开展了现场互动交流,解答果农的种植技术难题,也让果农在发展桃子精品理念上得到一次提升。同时,通过为果农宣传、讲解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知识,发放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知识宣传单,提高了果农对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的认知水平,形成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市不断建立健全林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积极开展林业植物新品种权保护专项行动,有效提高了全市林果种植的建设标准和产出效益,优化了林果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为林业高质量发展了提供有力支撑。

附:新泰市举报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行为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538-7222027;邮箱:lyj7222027@163.com

2、受理科室:新泰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科教站

3、举报范围: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等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