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徂徕山林场开展身边好人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16:18 浏览次数:

用身边人感动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9月14日,徂徕山林场组织以“聆听榜样事迹 感受榜样力量”为主题的座谈交流活动。2020年新入职工作人员和相关科室人员共计22人参加。

在徂徕林区老君堂工队,护林员邓兴法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邓兴法是一名普通的护林员,虽然身患残疾,但是他勇挑重担、不畏艰难。驻守林场三十三年来,他所管护的林片从未发生过任何盗伐和火情,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护林员”“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和“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一个月一双鞋,一天四十多里路,管护四千多亩地,你说苦不苦?累不累?但是有以场为家、以林为业的信念,再大的困难咱都能克服!”一番朴实的话语道出了邓兴法的心声,也让大家对他肃然起敬。

沿着曲折的石台阶拾级而上,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徒步,大家来到了王庄林区康王殿瞭望台,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尹让站和刘乾刚两位护林员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林场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大家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王庄林区黄土岭工队,孙永明工队长的分享交流让大家看到了他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先锋模范勇挑重担、追求极致的爱岗敬业精神,传承和发扬徂徕山精神,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在徂徕山林场这片广阔的绿地上,书写出自己最美的青春。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