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召开全市2021年森林督查暨公益林调整工作推进会和林业系统法治政府建设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1: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实施《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深入推进林业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行为,99日,市林业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2021年森林督查暨公益林调整工作推进会,和林业系统法治政府建设部署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玉泉同志,以及市林业局林草湿地管理科(政策法规科,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2021年森林督查暨公益林调整工作要求,接着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简要汇报了开展林业系统法治政府建设自查情况。

陈玉泉在会议中提出,全市林业系统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市林业法治建设,通过开展法治创建示范市行动,进一步提高林业系统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重点要抓好4项工作:

一、高度重视,坚持以法治政府建设统领工作全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开局之年,全市林业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法治政府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林业各项工作进展,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决策部署在林业系统落地见效,为推动泰安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标对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结合工作查漏补缺。

二、强化宣传,进一步加强林业法治宣传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制定普法责任清单和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学法计划,持续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森林法》《种子法》等法律规划,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及运用网站宣传、举办各类主题宣传等形式,积极开展林业普法工作,做好“八五”普法工作计划。

、认真负责,确保高效完成法治政府指标创建任务。各单位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操作指南(2021年版)》逐项对照、仔细整改,要将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促进提高确保全是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好成绩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