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抢抓有利时机科学迅速开展雨季造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3 14:32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泰安高新区农工办,泰山景区遗产保护部,徂汶景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徂徕山林场:

近期,全市连续降雨,降水量比常年偏多29.3%,土壤墒情较好,为开展雨季荒山造林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按照市领导要求,各地特别是承担国家、省“直达到县”荒山造林任务的县(市)要紧紧抓住本轮大范围、多频次、长时间降雨的有利时机,周密组织,迅速行动,强力推进荒山绿化攻坚工程,确保超额完成今年的荒山绿化任务,特别是国家、省“直达到县”的荒山造林任务必须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要按照《泰安市林业局关于迅速开展雨季造林工作的通知》要求,科学开展雨季造林,提前做好整地备苗、施工组织等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雨情,一旦形成有效降雨,迅速集中人力物力突击抢栽。要重点抓好交通干线沿线、城镇和风景名胜区周边可视范围内的荒山绿化,大力营造针阔块状混交林,积极推广雷登柏、油松、青檀、黄栌等优良乡土树种,提高造林质量。要坚持“苗木下地、管护上马”,认真落实管护政策和封育措施,建立健全林木管护长效机制,做到造一片、成一片,确保造林实效。

 

                                                                                                                                  泰安市林业局                                        

                                                                                                                                   2021年7月13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