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三举措”抓好第一代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食叶害虫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5 09:0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市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食叶害虫的防治工作, 为有效控制美国白蛾传播蔓延,巩固绿化成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5月29日-6月12日,市林业局组织开展飞机喷药防治第一代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食叶害虫防治工作。今年,我市继续采用“错时飞防”措施,全市动用各类飞机860架次,完成防治面积270万亩。

一是提早部署,精心准备。330,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下一阶段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食叶害虫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丝绸公司、蜂业协会就全市飞防事宜进行座谈

二是科学指导,确保安全。512日,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下发了《泰安市2021年度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食叶害虫防控方案》;17日,针对全省美国白蛾发生危害加重趋势,又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的紧急通知》,从虫情监测、合理飞防、联防联治、成效核查等方面加强指导,有效防范和应对美国白蛾疫情,避免暴发成灾。

    三是严密实施,确保成效。为确保飞防工作顺利实施,市县两级都明确要求飞防公司,在飞机起飞前要对飞机进行全面细致严格检查,飞行中要严格按照飞行标准进行飞防作业。在飞防期间,市林业局实行“一天一调度”制度,及时掌握全市飞防进度,加强用药监管,杜绝添加任何触杀类农药,做到既重实际防治效果,又要保护生态环境。各县(市、区)、功能区也都盯靠在防治一线,监督飞防公司使用药物种类、药物配比、加药量等,确保飞防成效。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