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文明祭祀过清明 森林防火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1-03-30 09:42 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提高广大居民的文明、环保、节俭祭祀意识,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粥店街道成人教育中心学校干部教职工走进粥店街道凤凰社区和泰安高铁站开展“文明祭祀过清明,森林防火我先行”活动

活动中,教职工志愿者向居民和游客发放了“文明祭祀过清明,森林防火我先行倡议书,并介绍了传统祭祀方式变化、燃烧香蜡纸对环境的影响以及现代文明祭祀方式,同时劝导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不在街道、十字路口、广场、小区、树林、草坪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不要放鞭炮、避免火灾,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主动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

同时教育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文明安全。号召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示范作用,用环保绿色的祭祀方式“一朵鲜花寄哀思”,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文明祭祀,保护我们的青山绿水。从党员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做实舆论宣传向导,营造良好的清明祭祖方式和森林防火氛围,影响身边朋友、亲戚、同事,用实际行动,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做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的践行者。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