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县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2021-03-10 17:05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春意浓,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0号,在植树节来临前夕,宁阳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崔媛,县政协主席张涛等县各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宁阳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宁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规定》等有关规定,跟随时代脉搏,结合时代要求,把义务植树基地建设资金纳入每年的县财政预算,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以打造县直机关义务植树基地为重点,久久为功,成为了首批省级义务植树示范基地县。

今年,结合全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积极贯彻落实“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林业事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坚持规划引领,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广泛宣传发动,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全面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进一步壮大发展宁阳大枣产业,不断增加枣林资源,推进大枣产业振兴,2021年度县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基地选择在葛石镇好运枣园大枣主产景区,基地面积120亩,让宁阳大枣这一传统悠久的地标性品牌又注入了新活力全县以开展县直机关义务植树基地活动为撬动点,示范带动全县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中来。目前活动效果非常突出,增强了群众发展大枣产业的信心,有力的助推乡村产业快速振兴,推动全县春季绿化美好家园再掀新热潮。同时,宁阳县将继续做好林业资源保护等工作,确保植树的数量、质量,确保树木的成活率保存率确保用更多绿色扮靓美丽家园。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