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9 17:33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泰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冬明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要求。副市长张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玉海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颖指出,森林防灭火是一项“清零”的工作,要把每天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新的挑战,从头开始,认认真真去对待。今年夏秋季节全市降水明显偏多,林内可燃物大量增多,据气象部门预测,大风极端天气将频繁出现,这给我们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和极大考验。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出大的问题。

张颖强调,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党政首长负责制,压实压紧各级林长防火责任,建立健全各级林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加大资金投入,提升人防、机防、技防水平。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凝聚力量,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真正做到“一盘棋”,切实形成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整体合力。

臧玉海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实施了“引水上山”、“天眼护山”、环泰山廊道等一大批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全市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保持了全市森林防火形势的总体平稳。臧玉海要求,新一轮防火期,要抓好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防火意识;抓好督导巡查,严管严控野外火源;抓好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抓好值班备勤,做到快速高效反应,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会上,市公安局、新泰市政府、泰山景区管委会、徂徕山林场做了汇报发言。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成人员,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徂徕山林场、泰山林科院负责同志,全市47个重点乡镇(办事处)分管负责人,10处山区国有林场场长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