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常绪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 16:31 浏览次数:

113日午,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常绪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泰山景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茂金参加活动。

 

常绪扩首先来到泰山景区红门管理区,察看值守人员备勤、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和对讲系统进行现场调度护林员巡查情况观光路上,察看了森林防火布防及护林员沿路巡查、路口值守情况在大津口乡政府,察看了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视频监控运行情况以及森林消防队员集中食宿情况;在谷山林场,察看了防火设备运行及人员备勤、应急处置情况

 

 

常绪扩指出,当前气温逐渐回升,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森林防火事关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常绪扩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发挥好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营造起全社会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大野外巡查巡护力度,紧盯关键区域科学合理布控分兵把口、严防死守,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按照济泰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要求,与济南南部山区、林场搞好沟通,建立协作机制,做实联防联控加强值守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建好用好“天眼护山”工程,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快处置。各级各层面森林消防队伍要集中食宿、满员待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对紧急突发情况准备,确保不出大的问题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